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05    
近日,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文章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并听取工作汇报。州委书记王耀春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乡村振兴迈开新步伐。认真筹备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党内法规工作、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国内国际多个重大场合就对外交流、文艺、新闻传播、平安建设、人才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致辞、文章精神。深入研究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围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政府监管、养老保险等领域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和制度安排,聚焦年初改革目标,系统对照梳理,加紧查漏补缺,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力度,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见贤思齐,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制定贯彻措施,健全工作机构,配齐工作力量,落实保障措施,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认真领会王建军书记在检查考核黄南州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时的讲话以及在同仁市调研时的精神,结合当前工作找准实践路径,切实增强抓好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黄南发展需要,在全省人才格局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努力打造具有黄南特色的人才生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力做好宗教工作,不断提升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着力构建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和谐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黄南州加快推进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行动方案》《黄河黄南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关于命名表彰2019—2021年度州级文明县城、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单位和文明家庭的请示》《构建简约高效乡镇管理体制实施方案》及中共黄南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相关议题,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和州委国安办、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