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新年之际 尼玛才仁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2-01-02    

1月1日,元旦佳节,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尼玛才仁到县敬老院、麦秀镇敬老院走访慰问,为当地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诚挚问候与节日祝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才多,县委常委泽曲镇党委书记南吉才旺,县政府副县长李菁,县信访局,县政府督查室,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尼玛才仁一行在敬老院听汇报时指出,敬老院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取暖、被褥、饭菜都有保障。尼玛才仁高兴地说,这里的老人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一定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起居,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要多组织开展一些活动,丰富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在敬老院里真正感受到老有所乐。同时,实地察看了老人们的住所和食堂、卫生间、安全饮水、生活用电、道路交通、生活习惯、消防安全及院内的环境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起居,生活中的困难,娱乐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了敬老院的管理、服务等情况。当得知老人们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生活很舒心时,尼玛才仁非常高兴的说到,现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得都很快,人民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下一步,我们要下大力气提升敬老院各方面功能,逐步解决敬老院老人们的实际困难和医疗问题。 

在敬老院食堂,老人围坐在一起,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尼玛才仁一行与老人们一一握手,陪他们聊天,关切地询问:“天凉了,晚上被子暖和不?”“有没有生病?”“吃住习惯不?”“有什么困难?”老人们表示:“党和政府为我们考虑得很周到,我们很满意。”尼玛才仁代表县四大班子向老人送上新年的祝福,祝福大家健康长寿、平安幸福、扎西德勒。同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敬老院能够越办越好,老人们能够在这里生活得更加开心快乐。

随后,在慰问工作时,尼玛才仁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老人们年迈体弱、抵抗力差是易感人群,要切实做好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加强对老人的关爱和照料,疏解焦虑恐惧情绪,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乐观心态。

  尼玛才仁叮嘱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加强责任意识,尽心尽力地照顾好每一位老人。要时刻把老人的冷暖放心上,照料好老人生活起居,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同时要注意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敬老院成为老人们安享晚年的乐园。

尼玛才仁强调: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老事业是一项大爱事业、良心事业,关注养老事业、想方设法改善老人们的生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要继续加大老年性公益事业投入,探索医养结合等新模式,使老年人享受到更优质的公共服务;要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支持老年人事业发展,探索多元化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老年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尼玛才仁还到多禾茂乡政府和多禾茂疫情防控检测站走访慰问和调研。

  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听取分管副县长李菁相关情况汇报后,尼玛才仁要求,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期,做好“外防输入”、加快新冠疫苗接种仍是我们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应对两节期间学生放假、工人返乡的聚集高峰,科学施策,完善防控预案,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升全民自我防护意识,保障群众生活必需物资充分供应,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严细深实快”工作作风,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单位负责、都有专人盯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全面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强防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