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从严治党】黄南州召开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州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22日,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州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州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耀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张存才莅会指导。

31.jpg

会议指出,十二届州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察部署要求,巡察责任不断压实、政治监督更加有效、利剑作用充分彰显、成果运用持续深化,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32.jpg

会议强调,坚持政治监督这个主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把巡察作为进一步加强新一届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有力抓手,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问题高质量开展巡察监督。坚持协调联动这个抓手,统筹部署区域联动、系统联动任务,灵活运用专项巡察、提级巡察、交叉巡察等方式,实现有形和有效全覆盖。坚持正风肃纪这个根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和群众基础。坚持整改落实这个目的,把问题整改贯穿巡察始终,从问题反馈环节不断释放全面从严、全方位整改的强烈信号。坚持成果运用这个导向,坚持把巡察成果转化与州委中心工作有机统一起来,与班子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维护好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队伍建设这个保障,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强化学习精通业务,健全内控机制,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本轮巡察共派出七个巡察组,2个常规巡察组、1个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4个县级交叉巡察组,分别对州发改委、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自然资源局、州民政局、州水利局5个单位开展巡察,对8个乡镇24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交叉巡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市县一级,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州委各部门、州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十三届州委首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