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州委书记王耀春一行调研州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10日,州委书记王耀春一行调研州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实地参观12309服务大厅、党建文化、人民检察史长廊、党建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基地等阵地建设情况,就全州检察机关班子建设情况与州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座谈。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晓军参加调研。

在听取州检察院班子建设情况汇报和与会同志发言后,王耀春指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总体上感受到州检察院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呈现六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州检察院领导班子讲政治、顾大局,能够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地区治理等方面体现了为民情怀,展现了检察担当。二是班子结构合理。在年龄、性别、专业结构等方面相对合理、搭配得当。三是精神状态好。班子成员思想积极向上,工作协调配合,机关工作充满正能量。四是业务素质强。宏观把握能力强,看问题较远,管理到位,专业素养适应工作需要。五是工作作风硬。班子成员敢于碰硬,具有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学习、党建工作抓得紧,业务工作、自身建设抓得实。认识自身问题清醒,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实。党建工作有温度,制度建设有力度。六是工作亮点多。司法体制及监察体制改革后,全州检察机关转型快、形象好。公益诉讼、“案-件比”“河湖长+检察长”“一讲五抓”、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亮点突出。班子抓党建和政治建设比较紧,主要负责人“一岗双责”履行到位,整体素质高、令行禁止、纪律严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到位、成效较好。

王耀春要求,州检察院领导班子一要继续发扬保持当前的状态,不断推动全州检察工作、强化自身建设。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省州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学好领袖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能。四要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对标年初目标,做好考核及总结工作。加强与省院的对接,考虑谋划明年工作。五要主动向人大汇报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地方各部门的沟通,取得相关部门的更大支持与帮助。六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落实干警待遇。 加强交流力度,积极向组织推荐、培养好后备干部。

马晓军表示,全州检察机关将严格按照王耀春书记的六项要求,团结带领全州检察干警,尽最大的努力、以可能达到的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检察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州委副秘书长、州委办公室主任王晓虎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