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树成在州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树成、一级巡视员徐卫方、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陆来海一行调研州检察院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州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参加调研座谈。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晓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州院一站式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检察史长廊、荣誉室、廉政基地和党建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州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对人大常委会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州院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意见后,蒋树成指出,州检察院党组思想认识较高,重视人大监督,也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近年来,州委和人大代表对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强调,州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监督权,对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他要求,州检察院党组要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工作,对人大监督要给予更多重视,共同努力把人大监督落到实处。

马晓军表示,全州检察机关在州人大的正确、有效、依法监督下,认真开展各项法律监督,一如既往配合、支持人大工作,更加自觉接受人大各项监督,自觉向州人大和人大代表报告检察工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