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专题汇报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11-02    

11月1日,黄南州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专题汇报会,传达学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专题汇报视频会精神,通报近期全州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耀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扎西才让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继续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风险意识,严格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紧盯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来州返州人员、省外来州返州人员的排查追踪管控,以行之有效的举措坚决斩断疫情输入传播源头,坚决守住疫情输入关口。加强研判、认真把握,按照“疏要风险可控、堵要分类施策”要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既要管得住,又要管得好。三是进一步科学精准防疫。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非必要少出州”要求,少聚会聚餐、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活动,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强化应急响应与指挥、流调溯源、风险区划定、人员排查、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公开和新闻发布等全流程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锤炼队伍,确保一旦发现疫情快速响应、科学处置。四是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自我管理方面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深化拓展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戴口罩的良好习惯,更加注重健康生活、文明生活。宣传部门做好正面发声,广泛开展卫生科普、健康教育,全民动员、干群一心。五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落实主管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家庭和个人落实自我防护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六是进一步抓好经济发展。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抓实今年目标任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有效组织项目建设,优化工程现场施工组织,确保项目建设进展不受疫情影响,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市县一级,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会。各市县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市县分会场参会。会议还听取了各市县和7个州直部门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