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社会治理】王耀春督导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10-26    
近日,州委书记王耀春深入同仁市有关乡镇督导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做好乡村治理,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是国家基层治理的基石,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提升“一核三治”社会治理黄南模式,进一步完善德治、法治、自治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推进“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全面提升黄南乡村综合治理水平。

41.jpg

综治中心是有效整合社会治理工作资源,形成一站式社会治理联动平台的关键,是社会稳定的“桥头堡”,社会治理的“中枢站”。在实地察看黄乃亥乡、多哇镇综治中心,年都乎乡尕沙日村、多哇镇直跃村综治平台后,王耀春指出,要全面加强州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建设,有效整合社会治理力量资源,强化指挥调度和协调推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综治中心运行管理规范,实现社会稳定联保、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突出问题联治、服务管理联抓、基层平安联创。他强调,要时刻紧绷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对辖区内寺院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切实在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制度,推进村级事务及时公开,加强群众对村级权力的有效监督。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健全完善村规民约,深入开展高额彩礼、薄养厚葬、禁杀惜售专项治理,破除陈规陋习,逐步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平安乡村建设,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知法守法。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加快健全集中搬迁社区治理体系,解决好户口迁移、上学就医、社会保障等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地域归属感和社区融入感。

42.jpg

在多哇镇疫情防控检查点,王耀春详细询问了流动人员的扫码登记工作落实情况,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与检查点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向坚守岗位的基层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王耀春强调,多哇是黄南的“东大门”,省道308线贯穿全镇,作为甘青交通要道,人流量较大,处于我州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密切关注甘肃夏河县及相邻乡镇疫情形势,准确掌握流动人员基本信息,从源头把控,做到不漏一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