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奋进黄南】黄南州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11日,黄南州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王耀春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41.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宏大视野,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各市县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并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必学篇目,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辛亥革命和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指示批示和殷殷嘱托,心系“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州之重者”,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更加自信地把握重大机遇、应对重大风险,办好黄南事情,在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深化上下联动,优化策略方法,贯彻决策部署,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偏纠差、强化整改,推动解决影响“十四五”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问题和干部群众关心关切的焦点问题,认真总结以往巡察工作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五年巡察规划,启动十三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发挥巡察利剑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巡察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给国际友人亲属的复信、在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以及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会议强调,深入学习、悉心领悟,结合州情实际和当前重点任务,从中找机遇、寻方法、谋路径,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黄南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建立生物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不断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筑牢生物安全屏障。加强种业市场监管,提高特色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突出乡村振兴战略在新时代“三农”工作重要地位,统筹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用好红色资源、守好红色血脉,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以红色力量激发昂扬的精神状态,跑好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黄南样板的时代“接力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