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在对新任州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任前谈话时强调: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从政底线 勇于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8-28    
8月25日,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对新任职的州发展改革委、州水利局、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局等11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廉洁从政底线,以更强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大勇气干事创业,以更实作风为民服务,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为推动黄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扎西才让对走上新工作岗位的领导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是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环节,这次换届州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职务调整是在通盘考虑、深入考察、反复酝酿的基础上形成的,新任职的领导干部得到了州委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希望新任职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州两会精神,坚决执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务实清廉,提升自身修养,对标新要求、立足新岗位、进入新角色,在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努力做到让州委、州政府放心,让全州人民满意。
扎西才让强调,岗位就是责任,上任就是“赶考”。当前“十四五”已经启航,黄南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州政府系统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期待,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按照州委、州政府既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恪尽职守、拼搏奋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一要讲政治,坚守从政之本。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第一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严纪律、守规矩,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本部门、本系统的风清气正来呵护全州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二要勤学习,夯实为政之基。必须把学习作为自我发展的第一需要、履行职责的前提条件,对照要求学、立足岗位学、对标先进学,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提高适应新形势、把握新局面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要主动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实施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政策举措,把握工作的切入点,把政策红利转化成具体项目和实际投入,真正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三要敢担当,扛起勤政之责。必须自觉担起发展之责、改革之责、民生之责,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顶最大的压力,瞄准制约黄南发展的问题关键,千方百计解决难题、补齐短板,坚决攻克一切影响发展的障碍,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增强抓工作的延续性,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问题的发生,确保工作行稳致远。

四要重团结,提高行政之效。必须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的显著优势,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重大问题集体研究,激发班子成员的工作活力,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立足部门,胸怀全州,自觉把部门工作置于全州中心工作大局中去审视、去谋划、去安排、去推进,正确处理好局部和整体、部门与全局的关系,加强与地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努力形成共谋发展、加速发展的强大合力。

五要严纪律,大兴廉政之风。必须把清正廉洁作为从政的原则和底线,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严守纪律和规矩,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请销假等规章制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纠治“四风”,锤炼品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淡泊名利、乐于奉献,自觉筑牢反腐倡廉的堤坝,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