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警示教育】黄南州组织全州厅级干部参观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8-25    
8月23日,州委书记王耀春带领全州厅级领导干部前往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风廉政现场警示教育,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推动全州“关键少数”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进而发挥以身作则的“头雁”示范带头作用。

41.jpg

在各主题展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引导,聆听解说、浏览图文、观看视频、感受情景展示,共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百年党史、纪检史,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历程和近年来我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鲜活成果。通过观看近年来我省查处的鲜活案例、自述手书以及服刑人员现场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在场的人员感慨万千、唏嘘不已,大家切身感受到往日的人民公仆贪污腐败后沦为阶下囚的悲惨结局,真正体会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强烈震慑。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王耀春同志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

42.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现场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防腐治腐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今后一定要以案为戒,坚决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切实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州政府副州长李勇说:“要在思想、行动和言语上保持对党中央的高度忠诚,对我们事业的高度忠诚,对法律的高度忠诚和对人民的高度忠诚;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是政法机关守住工作底线的唯一途径;要服务人民,牢记人民宗旨,树立人民群众第一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执法公正、为民服务是体现公安工作、政法工作的最终目的;要讲纪律、强执行,把执法执好,把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做好”。
州政协副主席白萍说:“百年建党历史,党的纪律建设贯穿始终,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坚决反腐,民众信心倍增。今后,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品性锤炼,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43.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