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8-21    
8月20日,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王耀春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5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市县各部门准确理解、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意图,按照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两会”既定目标任务、安排部署,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2021年目标考核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时的重要讲话、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致贺信、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精神和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建设、厕所革命、青年工作、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各市县各部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国防观念,深化军地协同联动,持续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扎实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共进的良好局面。二要加大卫生厕所改建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培养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因地制宜、科学编制改厕方案,健全完善农村厕所改建后续管护机制,确保长效常态使用。三要树立保护文物遗产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全力推进文物古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修缮,不断丰富黄南文化遗产保护的生动实践。四要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密切联系广大青年,认真倾听青年呼声,为全州各族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五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全面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十四五”黄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六要将加强班子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52.jpg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十四五”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各地各部门联系实际认真领会,立足实践抓好落实。一是将《纲要》纳入干部培训和“八五”普法重要内容,通过专家授课、专题研讨、线上培训等形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坚定全社会法治信仰。二是结合实际提出贯彻意见,制定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如期实现。三是抓好协调督办,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协调推进机制,定期会商研判、协调解决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动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