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党史学习】州委书记王耀春向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学员授课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8-20    
8月18日下午,全州“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工程”暨村党组织书记州级示范培训班结业式在州委党校举办。州委书记王耀春出席结业式,专题向村党组织书记授课。州委副书记李晓燕主持结业式。各市县村党支部书记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31.jpg

王耀春指出,村党组织书记是村“两委”班子的“主心骨”、基层党员队伍的“排头兵”、乡村发展的“领路人”、农牧民群众的“贴心人”,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重任,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近期,胜利召开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班子,描绘了未来五年全州发展的宏伟蓝图。贯彻落实好州委部署要求,村党支部书记肩负的责任重大,只有把村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党的各项政策才能得到很好地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的各项目标才能实现,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才能从根本上得到维护和巩固。

32.jpg

王耀春强调,一要一心向党,做组织放心的“带头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掌握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县委出台的各项政策,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农村牧区发展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要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伟大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拳拳之心,始终牢记幸福生活是共产党给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给的,党叫干啥就干啥,带领群众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树好党员先锋模范的旗帜。二要履职尽责,做党的建设的“责任人”。要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抓在实处。要当好班长,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让村“两委”干部充分参与村级日常事务,最大限度地激发每名“两委”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把大家的心凝聚起来,把集体的力量发挥出来。要管好党员,通过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教育管理党员,纯洁党的队伍;通过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发挥好每名党员的作用,使党组织成为群众心目中的“主心骨”。三要一心干事,做乡村振兴的“领路人”。村党组织书记是乡村振兴战略最前线的“指挥官”,要增强落实政策的本领。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各项利民惠民措施,围绕乡村振兴、“六富”要求和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等工作部署,主动把村级发展放到全县、全州大局中去思考、去研究、去谋划,认认真真思考下一步村里应该如何发展,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切实把发展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四要一心为民,做群众满意的“贴心人”。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直记在心上,主动为群众多跑跑腿,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当好基层群众的服务员、困难群众的贴心人。五要旗帜鲜明,做维护稳定的“明白人”。支部书记处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善于运用法治理念来解决问题,坚持依法办事,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集体和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用好村规民约,弘扬新风正气。
培训班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不断提升村党支部书记的引领力。要以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目标,不断提升支部书记的引领力,努力成为一名自身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组织能放心、能扛起新时代重任的村党支部书记。二学用结合,不断提升村党支部书记的执行力。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推动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真正当一名“政策明白人”“管理内行人”和“致富带头人”,心怀“任职一届,服务一方”的责任,扑下身子,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三要干字当头,不断提升村党支部书记的落实力。要把思想统一到“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