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8-14    
8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应出席委员224名,实际到会委员209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林华旦主持。

41.jpg

大会执行主席林华旦,副主席关却加、夏日仓·旦增久美、多杰才让、张仕清、白萍、张剑利,秘书长张春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42.jpg

州委书记王耀春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扎西才让,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树成,州委副书记李晓燕、力本嘉,州委各常委、州人大各副主任、州政府各副州长,黄南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管委会领导,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巡视员,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

43.jpg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林华旦同志当选为政协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主席、关却加、夏日仓·旦增久美、多杰才让、张仕清、白萍、张剑利当选为副主席,张春生同志当选为秘书长,才旦等36委员当选为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依次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治决议。

44.jpg

林华旦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黄南州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协力同心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真挚的民生情怀、昂扬的精神风貌,听取和审议州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州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通过撰写提案、小组交流等形式围绕全州发展大事要事建睿智之言、围绕群众关心急事难事献务实之策,充分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履职为民的担当作为。会议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奋进、共襄盛举的大会。

45.jpg

林华旦强调,政协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的任期,恰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和前所未有的挑战,一定要胸怀“两个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州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履行肩负的神圣职责,以新班子新作为、新委员新使命的担当和情怀,不断为黄南发展增添动力。
林华旦希望新一届政协委员,一要靠得住、跟得上,做凝心聚力的宣传者、倡导者;二要敢担当、善作为,做黄南发展的参与者、践行者;三要行得正、过得硬,做建功立业的示范者、引领者。

46.jpg

会议号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黄南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大有可为的政协舞台,拿出大有作为的劲头,为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续写新辉煌交出一份不负期待、不辱使命的履职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