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聚焦两会】州委书记王耀春出席政协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并讲话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8-14    
8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州委书记王耀春莅临大会并讲话。

1628956664487871.jpg

王耀春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黄南州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十三届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耀春指出,政协黄南州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履职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热爱黄南、心系人民的真挚情怀,展示了和衷共济、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会议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高效的浓厚氛围。

1628956680740476.jpg

王耀春指出,过去五年,十三届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州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智慧,服务科学发展,为全面推进我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耀春指出,这次换届,由于年龄和工作需要等原因,十三届州政协的部分同志,不再担任新一届州政协的领导职务。多年来,这些同志政治坚定、坚持原则,为人公道正派、真诚和善,工作勤勤恳恳、严谨细致,广泛联系社会各界人士,充分调动多方面积极因素,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尽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为做好今后政协工作奠定了基础。

1628956693360196.jpg

王耀春指出,2019年9月,党中央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深刻阐述了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南、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中央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意见》,对党的政协理论进行了新发展,对政协履行职能进行了新规范,对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也让党对政协事业的领导得到了新加强。中央会议之后,省委、州委也先后召开了政协工作会议,并出台实施了有关工作意见,强调要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以中央、省委、州委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支持力度越来越大。
王耀春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需要汇聚全州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我们要紧密结合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这次“两会”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全州政协工作的实际,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坚持好、完善好,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进一步运用好、发挥好,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推进全州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