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政治决议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8-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8月14日政协第十四届

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8月8日至14日在同仁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黄南州委书记王耀春,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扎西才让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黄南改革发展稳定大计。会议审议批准林华旦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张仕清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政协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与会委员列席黄南藏族自治州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认真听取并讨论了扎西才让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委员们高度评价上述报告,并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通过提案、小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中共黄南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在追赶发展中奋勇拼搏、力争上游,在社会稳定中治理有效、担当有为,在抗击疫情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谋篇开局,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小康社会同步建成,是黄南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质量最好、成效最佳,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会议认为,五年来,在中共黄南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全州改革发展稳定,紧跟州委中心工作,紧盯人民群众期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推全州高质量发展书写了浓墨重彩的政协答卷。

会议认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黄南发展史上至关重要。人民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黄南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中共黄南州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使命,把服务“十四五”、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落实省委“六富”要求、州委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为履职重点,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开启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一名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要强化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激发政协工作活力和效能,推进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黄南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