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关注】省政协专题调研黄南州提质增效三年行动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文魁一行赴我州就全州政协系统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州政协主席林华旦,州委常委、同仁市委书记旦增,尖扎县委书记才科杰等州、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22.jpg

调研组召开了工作汇报座谈会,林华旦主持会议并汇报州政协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自全省政协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开展以来,黄南州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强和改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主线,以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主旨,放眼新时代、标定新方位、担负新使命,积极实践探索,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达到了“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的总体目标要求。着重从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在高位推动上提质增效;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在党建引领上提质增效;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凝心聚力上提质增效;着力加强和改进协商议政,在主责主业上提质增效;着力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在固本强基上提质增效;着力加强和改进委员工作,在履职担当上提质增效;着力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在办理质量上提质增效;着力加强和改进日常工作,在补齐短板上提质增效八个方面汇报了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就如何推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打算。一是注重加强创新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二是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夯实研究之功。三是不断拓宽履行渠道,提升创新之能。四是坚决落实组织决策部署,强化执行之力。

23.jpg

张文魁对我州政协系统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黄南州政协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工作总体上看,工作成效扎实,特色亮点纷呈,在推动工作方面有很多创新举措值得其他地方借鉴和学习,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提炼总结经验,巩固创新成果,进一步聚焦主题,突出工作重点,工作经验和做法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助推全省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

24.jpg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赴同仁市税务局、年度乎乡,尖扎县康杨镇和县政协机关,实地查看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委员驿站、委员之家办公室场所建设、办公设施配备、制度上墙和挂牌、委员履职、工作运行等情况,认真查阅了各类委员档案、活动信息、委员履职情况等相关工作资料,与基层政协委员就深入群众开展政策宣讲、反映社情民意、政协委员如何做好履职服务工作等情况进行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