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生态黄南】十二届州委第九轮生态环保领域专项巡察组召开巡察反馈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8日上午,十二届州委第九轮生态环保领域专项组召开巡察反馈会。州委巡察办主任郭辉、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崔德行、州委专项巡察组组长吉毛才让及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县人民政府主管生态环境副(市)县长、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州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11.jpg

会上,巡察组组长吉毛才让反馈了生态环境领域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共计89条,其中立行立改问题76条,突出问题13条,并提出了5条意见建议。郭辉主任结合此次巡察工作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做到:一是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被巡察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闻过则喜、从善如流的态度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二是主动接受监督。按照要求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反馈的问题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要从解决自身问题做起,从自己分管工作改起,一级改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坚持做到立行立改,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三是促进改革发展。被巡察党组织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重点解决好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和带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坚持以服务全州发展大局为己任,把党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真正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21.jpg

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占兴代表全州生态环境系统作了表态发言。一是问题决不回避,做到全面认领。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绝不忽视问题、转移问题、淡化问题,绝不糊弄对待、敷衍了事、消极以对,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整改决不含糊,做到销号推进。对所有反馈的问题,将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实行整改销号制,督促各市县及相关部门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落实决不松劲,做到标本兼治。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心中的国之大者,以壮士断腕的精神和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全面梳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薄弱环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州委和全州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