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党史学习】黄南州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29    
近日,黄南州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洋城、副组长李芳丽及成员莅会指导。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宋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1627521845848412.jpg

会前,州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主题,联系宣传工作实际,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党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规定书籍,打牢组织生活会思想基础。通过召开会议、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部党员干部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此基础上,部机关党支部书记主持起草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专题研究修改,并对全体党员干部个人发言提纲逐一审阅把关。全体党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1627521895844610.jpg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州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情况。州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丁永平代表支委会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认真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宋辉同志和与会党员一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项对照、查摆、梳理,深刻挖掘问题根源,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党员之间坦诚相见,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做到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相互监督,达到了预期效果。宋辉就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考察青海、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结合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结合总结、谋划、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在忠实履职尽责上下功夫,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
周洋城表示,州委宣传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合规、内容齐全,检视深刻、批评中肯,氛围融洽、效果明显,对会议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员认真查摆自身不足,促进了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发挥模范作用,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为党建引领宣传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