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20    
7月19日,黄南州委书记王耀春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按照省委通知精神,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规定篇目,王耀春、扎西才让等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1626742712244274.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指引和强大的实践动力。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三个最大”省情认识,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全力加快山水黄南建设,探索建立黄南自然保护地管理体系,为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作出黄南成绩。

1626742735403281.jpg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让黄南大地呈现“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生态画卷。积极融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加快“七大国家公园”“两个省级公园”建设步伐,统筹黄河流域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等生态要素,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综合治理,切实维护黄河流域生态安全。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全面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实现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发展绿色化。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统筹谋划国土开发、产业布局、人口分布,科学划定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控制开发强度,节约集约开发,更多为生态建设留白,决不突破资源环境承载力极限。深化生态体制机制改革,研究制定黄南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节点和空间格局。积极发展泥炭经济,最大限度挖掘固碳增汇能力,尝试性探索高原碳汇交易产业,为全省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黄南贡献。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不抓落实、不敢担当作风顽疾,依法严惩涉事企业非法开采、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