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与广东省能源集团一行座谈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20    
7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会见广东省能源集团广东粤电博贺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征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沟通合作,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开发等事宜进行座谈。

1626742432517590.jpg

扎西才让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对伍征团一行来黄南表示热烈欢迎,州政府副州长李鑫介绍了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能源结构和拟开发项目情况,伍征团介绍了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战略布局。扎西才让说,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审议,并亲临青海考察工作,提出了打造全国乃至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四地”的重大要求,黄南区位优势突出,气候海拔条件好,同赛高速、西成铁路、天然气入州、330千伏输变电线路等重大基础项目加快推进,黄南机场建设积极推进,正处在加快发展的机遇期,且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投资兴业的基础实、条件优、潜力大、前景好,在文旅、商住、餐饮、太阳能、风能等领域具有广阔的投资开发空间,特别是碳达峰、碳中和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希望广东省能源集团广东粤电博贺能源有限公司持续深化对我州的沟通对接,抓住“十四五”期间青海打造全国乃至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四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充分发挥其在清洁能源开发以及综合能源服务方面的优势,主动参与融入到黄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大潮中,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入对接合作,开创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伍征团表示,黄南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开放的城市,资源禀赋良好,特别是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广东省能源集团广东粤电博贺能源有限公司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深度对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适应新发展要求,紧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能源转型发展步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尽快开展投资项目实地考察、合作协议签订等事宜,加快项目落地,为黄南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助力黄南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同时,将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在文化旅游、黄河水资源开发、住宿餐饮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务实合作,全力推动地企双方共赢发展。
州政府副州长王岐岳、李鑫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