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肖顺琛在全州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强调:要以最坚定的政治态度 最严肃的责任担当 最有效的务实举措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8日,根据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黄南州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及省安委会相关文件精神,分析全州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肖顺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

1626659444891286.jpg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全省部分地区和建筑、矿山、工贸等行业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我州正处建党100周年各类活动集中举办、施工黄金季、旅游旺季、汛期多发等时节,州市长联席会议、热贡文化旅游节、那达慕等重大会议及活动即将举办,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各市县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要求,担责于身、履责于身,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1626659473367860.jpg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力防控重大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稳有序。一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部署上来,统一到州安委会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将红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从严治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全力保护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实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覆盖不留死角。要突出属地管理责任,各市县要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局面,把安全生产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再研究再部署,聚焦问题导向全面抓好工作落实。要突出部门监管责任,要敢抓敢管,切实加大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要突出失职追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相关制度,督促各市县各部门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三要突出重点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控。各市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口把守,以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道路交通、集贸市场、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建筑施工现场、养老服务机构、寺院、景区等重点领域开展督导检查,消除监管盲区。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风险和重大生产事故。四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格落实紧急信息报送有关制度规定,遇有重要动态、紧急情况、突发事件、重要网络舆情等,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妥善应对,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

会议听取了各市县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1626659502319619.jpg

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市县政府常务副市(县)长、州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市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