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乡村振兴】寻梦大草原 醉美瓜什则——首届牦牛酸奶艺术节开幕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1日至12日,瓜什则乡结合旺格拉草原独特风光和高原牦牛酸奶品牌,举办了以“游草原、赏格桑花、品牦牛酸奶”为主题的首届牦牛酸奶艺术节。

1626226685478334.jpg

近年来,瓜什则乡党委、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狠抓“撤乡建镇”“乡村振兴示范乡”等重大机遇,按照“生态立乡、产业富乡、文化塑乡、旅游名乡”的发展总思路,积极探索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之路。11日上午,邀请省内农牧专家、知名教授、牦牛研究师等与各村支部书记、本地致富带头人、群众代表等就酸奶传统制作工艺的保护和传承、如何让传统工艺酸奶品牌“走出去”、如何改良本土牦牛品种和草原生态保护等问题开展酸奶产业研讨会。专家、教授高屋建瓴,发言一针见血,既从科学的角度分析原因、找出对策,又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提供思路。与会代表和群众结合实际提出困难,并积极与参会人员开展探讨。这既是瓜什则乡产业发展,推动生态畜牧业和文化旅游的一次积极探索,又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626226707476026.jpg

“无边绿翠凭羊牧,一马飞歌醉碧宵。”酸奶作为藏族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反映了藏民族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体现了藏族的杰出智慧,展示了藏族源源不绝的创造力和生命力,彰显了藏族独特的品格和气质。牦牛酸奶艺术节活动的举办,将深入挖掘和展示瓜什则乡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饮食文化、自然景观、文旅资源,为打造瓜什则牦牛酸奶品牌,推进生态畜牧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推动经济健康平稳较快增长做出积极的贡献。

1626226719342591.jpg

为丰富节日内容,营造节日氛围,活动邀请著名藏族歌手和舞蹈演员,为首届牦牛酸奶艺术节增红添绿。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品着牦牛酸奶,吃着本地特色美食,赏着美妙的歌声和舞蹈,沉醉在格桑花海的旺格拉草原上。傍晚时分在夕阳的映衬下,穿着民族服饰的藏族小伙和姑娘,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挥舞长袖,跳起锅庄,把活动推向高潮,游客和来宾也自发加入锅庄舞队伍,欢声笑语撒满了这片草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