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13    

近日,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王耀春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精神,领会内涵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汲取强大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收获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工作能力和实际成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追赶发展中不断提高人民收入和社会保障水平,提升幸福指数。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市县委书记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为榜样,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和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学习考察对接合作会议精神。坚持对标对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先进典型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起步节点上,充分总结运用好对口援青经验,落实好“十四五”对口援建规划,发挥好合作机制和交流平台作用,加强人才队伍、特色产业、科教文卫等方面合作,不断拓展支援协作领域范围,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组织工作的决策部署、指示要求,确保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好学习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条例》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三会一课”学习内容,采取辅导宣讲、座谈交流、讲党课等方式,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强化宣传解读。开展形式多样的舆论宣传和政策解读,坚持线上与线下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确保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三是细化落实举措。制定贯彻《条例》具体办法,明确思路措施,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将执行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州委巡察工作内容,倒逼责任落实。四是构建组织工作新格局。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强基固本,持续推动抓乡促村、“一核三治”党建品牌提标升级,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就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建章立制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级政法单位逐项对照分解整改任务,全面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各级党政“一把手”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带头干、盯着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回头看”,强化督查督办,聚焦问题再补课,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