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书记王耀春调研全州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9日,州委书记王耀春到黄南州委编办调研全州机构编制工作,走访机关各科室,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召开干部职工座谈会,详细了解全州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强调全州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立足黄南州“十四五”规划战略发展目标,不断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建昱陪同调研。

1626137583726405.png

在专题听取州委编办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后,王耀春对全州机构编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黄南州机构编制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对黄南州“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履了职、尽了责,全州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不断得到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逐年得到提升,机构编制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越来越显现。

1626137594670029.png

王耀春就全州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行稳致远。要主动同组织工作融合发展,强化干部人才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的整体联动性,将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到全州组织工作的大局中来统筹谋划。不断完善和深化党委对重大工作的决策议事协调机制,优化党委工作部门和议事协调机构职能配置,强化党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二要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十四五”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着力解决一些“急难险要”和最突出的矛盾问题,注重发挥好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作用,推动机构编制与“十四五”发展相融合,“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管理与发展相协调,积极推进行政管理体制创新,做到党委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体制机制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同时,在增加编制确有困难的前提下,组织人事部门要大规模地提升全州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能力。三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与“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实施紧密结合,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全州发展的着力点,提升地方治理效能。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抓好“三定”方案的贯彻落实,坚持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向深化改革和科学管理要编制,加快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的集约化利用。注重创新发展,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维度思考和分析问题,多角度提出和完善解决办法,对机构编制工作要进行宏观研究和统筹安排。四要积极向省委编办反映困难和实际,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好我省机构编制工作的垂管体制优势,将体制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对一些超出我州事权范围、又关乎全州中心工作的大事、急事,要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权限,积极向省委编办反映困难、提出诉求、汇报情况,尽最大努力争取政策支持,力争破除一些长期“困扰”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理顺高质量发展的治理体系,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1626137606667334.jpg

黄南州委编办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王耀春同志调研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大的决心和更高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州委各项要求,立足本职谋发展、立足黄南为黄南,不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州委的信任和支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