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王耀春在州委党校调研时强调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服务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10    

7月8日,州委书记王耀春在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肖顺琛,州委常委、秘书长蒋明宽,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建昱及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赴州委党校调研。调研期间,王耀春一行深入学员餐厅、学员公寓、校史馆、图书馆、阅览室、新媒体工作室、人才工作室以及党性(廉政)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和询问党校的阵地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州委党校工作汇报,与教职工开展了座谈交流。

1625881005751257.jpg

座谈会上,王耀春语重心长地说道,通过今天的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对自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对党校工作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党校教职工的精神面貌好、工作质量高、党性修养强,充满着浓浓的党校情怀;党校发展进步很明显、目标思路清晰、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办学功能比较齐全。不论是领导班子,还是广大教职工,政治站位都很高、为民情怀都很深、创新发展愿望强烈。在谈到人才工作时,他指出,党校领导班子重视人才工作,树立人才强校理念,措施有力,成绩显著,人才工作是党校样板。

1625881016862432.jpg

王耀春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建理论研究的主阵地、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也是锤炼干部党性的大熔炉。坚持党校姓党,决定了党校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要围绕全州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服务。一要坚持党校姓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的首要任务,准确把握办学方向,做到党的事业推进到哪里,党校工作跟进到哪里,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二要提高办学质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党校履行好治学办校主体责任,严格严谨求实的校规校纪,培树实务创新的良好校风。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办学模式,创新办学理念,整合教学资源,聘请“土专家”,建立师资库,真正做到教学相长。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坚持党的政治原则,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师资队伍。要通过党校凝聚全州广大党员合力,为“十四五”发展汇聚力量。要实施“名师工程”,着力培养顶尖人才,结合实际开展科研活动,努力形成具有黄南特色的教学模式和科研成果。四要坚持开放办学。要树立走出党校办党校的理念,多深入基层,走到群众中间去,积极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对外考察学习,特别是加强与省委党校、省级社科部门及援青部门的广泛联系,争取得到上级部门的支持。

1625881026530537.jpg

刘建昱就贯彻落实王耀春书记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校姓党,强化政治建设;二要突出主业主责,服务中心大局;三要补齐发展短板,加强自身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