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新时代高级中学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4-02    

黄南新闻网讯  3月29日,黄南州新时代高级中学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天津市副市长张玲、黄南州政府州长扎西才让以及天津、黄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口援青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重大政治任务。多年来,天津市在对口援青工作中投入真金白银、倾注真情实意,为黄南州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天津市着力聚焦民生发展,把教育援青作为对口支援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政治任务,始终秉承援教项目优先实施、学校设施优先改善,采取组团支教、异地办班、定向招生、教师培训等务实举措,突出重点,开展多形式对口教育帮扶工作,形成了教育支援帮扶新格局。黄南教育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当前黄南州优质高中资源短缺问题凸显。为加快改善黄南州普通高中学校基础保障条件,推动黄南州教育保障能力持续提高、教育综合改革顺利推进、教育质量整体提升,让更多学生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会议就黄南州新时代高级中学委托管理、援派教师、师资建设、学生培养、资金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协商,达成了共识。天津方表示,由天津市托管黄南州新时代高级中学是天津市教育输出的“品牌”,也是黄南州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高规格谋划、高起点推动建设,打造省内高品质高中教育品牌和天津对口援青“样板”工程,助推黄南教育事业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