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政协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黄南州政协     发布时间:2024-02-0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胜利闭幕

2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应出席委员221名,实际到会委员185人,符合规定。会议由白萍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叶忠措、夏日仓·旦增久美、多杰才让、韩尚丽、白萍、张海渊、张浩、张春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州委书记朱战民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中共黄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扎西才让,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树成,中共黄南州委副书记熊元来、王润宇,以及中共黄南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军分区政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巡视员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

华多加、韩雪梅、韩梅3名委员分别围绕聚力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大城镇环境治理力度,动员全民努力创建卫生城市;加快推进尖扎文旅融合发展等主题进行大会发言。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叶忠措同志当选为政协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主席,韩尚丽、张浩同志当选为政协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副主席,吴海英同志当选为政协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常务委员。大会依次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治决议。

州委书记朱战民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黄南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自治州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一年来,面对大事喜事集中、急事难事叠加的特殊形势,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认真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州政协团结带领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协商民主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出新出彩、凝聚共识有力有效,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实效的协商成果,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多,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对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州委是充分肯定的,广大人民群众是满意的。

朱战民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握新形势、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不断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巩固好、作用发挥好,在扎实推进黄南长治久安和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要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中尽显政协品格,要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要在广泛凝聚人心力量中发挥政协优势,要在持续提升履职水平中展现政协风采。

叶忠措在闭幕讲话中指出,政协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州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朱战民书记、扎西才让州长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和闭幕会,看望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同委员们共商黄南发展大计,全体委员高度评价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委员们认真学习朱战民书记和扎西才让州长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履职建言,会议取得丰硕成果,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叶忠措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好顺应新期待、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在新的起点上做好政协工作。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铸就绝对忠诚的“强引擎”。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要真正树牢敢担当、善作为的“一线意识”,打造专门协商的“金招牌”,聚焦州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确定的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等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为民理念。要持续发挥汇聚合力的优势作用,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的重要着力点,唱响凝心聚力的“主旋律”,通过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平台,深入开展“委员下沉一线”活动,走进基层、走进一线,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建言资政,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加强自身建设。要打造“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过硬队伍,提振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加强委员学习和实践锻炼,强化委员考核服务管理,引领委员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引领委员“珍惜荣誉、强化责任、不辱使命、履职出彩”,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深耕特色,叫响品牌,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蔚然成风,当好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把高质量的“政协答卷”书写进群众的心坎里、书写在黄南大地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