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1-10    

1月8日,黄南州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常委班子及常委同志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明确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扎实推动黄南长治久安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州委书记朱战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王海平莅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州委对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州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朱战民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委班子和各常委紧扣主题,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查摆问题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

朱战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一次生动示范,为全党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陈刚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提出了“四个转化”要求,为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指明了努力方向。
朱战民强调,常委班子要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以省委常委班子为示范,压实“改”的责任,强化“改”的行动,彰显“改”的实效,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为全州党员干部群众作出表率。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黄南见行动。在学习上更加自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责任担当、能力水平,转化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意识、斗争精神、斗争魄力。在工作上更加担当。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使命任务完成好,不断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好态势好局面。在作风上更加过硬。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钉钉子的精神,用昂扬的精气神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在为民上更加用力。自觉同各族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增进团结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廉洁上更加严格。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清正清廉清明的形象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