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1-10    

黄南新闻网讯   1月9日,黄南州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联系政府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党组班子成员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扎实推动黄南长治久安和现代化建设。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王海平莅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州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等内容,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陈刚书记参加指导同仁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和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州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州政府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扎西才让代表州政府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州政府党组班子和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查问题找根源、敞开思想提意见谈建议、聚焦整改提高讲思路定措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的党内政治生活应有的标准和氛围,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扎西才让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州政府党组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等能力水平,努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一是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黄南见行动。二是更加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抓整改,做到问题整改落实方向明、问题清、措施实。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要开门纳谏抓整改,及时向社会公布整改内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有结果、见效果,经得起检验。三是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各领域、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切实做到经济发展每前进一步,民生改善就跟进一步,朝着共同富裕目标不断迈进。四是更加用心用情用力深化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重大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扑下身子抓落实、搞调研、促发展,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促进成果转化。要聚焦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精心谋划全年工作、扎实推进生态问题整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认真做好十项民生实事工程谋划、社会救助政策落实、“两节”送温暖、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等工作,精心谋划一批体现新发展理念、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行动,扎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涉及黄南各类问题整改,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真正把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