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各级反恐办组织开展反恐怖防范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12-29    

12月27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八周年之际,黄南州组织开展“全民反恐,共建平安”为主题的反恐防范宣传教育活动。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元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勇莅临指导宣传活动。

活动中,全州各级反恐办组织牵头并协同公安、教育、石油石化等部门,通过悬挂藏汉双语横幅、摆放藏汉双语展板、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青海省群众举报涉恐涉爆奖励办法》手册及反恐防范宣传物品等方式为过往群众普及恐怖活动常见的袭击手段,识别和应对恐怖袭击的方法。并向手机用户推送反恐宣传教育短信、重点目标单位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反恐基本常识及应对方法,让群众掌握自救互救,紧急避险等基本常识。活动中,州公安局特警支队专门设立反暴恐装备器材及警犬展示,为现场群众讲解反恐防暴及搜爆、排爆等特战装备的功能和用途。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品12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36块,悬挂横幅15条。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我防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类恐怖主义思想侵害,积极配合和参与反恐工作,为平安黄南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