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深化“南南”两地交流合作 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朱战民 扎西才让率领黄南州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南通考察推进对口协作工作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12-29    

为认真贯彻省委书记陈刚关于对口援青和东西部协作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定期赴江苏开展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走访汇报对接工作要求,12月26日,州委书记朱战民,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带队,率领一市三县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南通考察交流,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对接,推动两地对口协作迈上新台阶。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及市党政部门负责同志会见代表团并出席相关活动。

交流会上,朱战民转达了省委书记陈刚就积石山6.2级地震中江苏等地对青海海东受灾地区的支援帮助表示感谢。吴新明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对黄南州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黄南州长期以来给予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吴新明表示,与黄南州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和江苏省委交给南通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南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江苏省委工作要求,强化对接、统筹谋划,在人才交流、产业协作等方面深入合作,促进各领域交流交往、互学互鉴、共同发展,奋力书写两地对口协作新篇章。

朱战民介绍了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南通市长期以来对黄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无私援助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自2021年两地及三市(县、区)结成东西部协作对子以来,双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苏青两省具体要求,特别是南通市站位高、行动快、力度大,给予了倾情关怀和倾力帮助,帮扶力度、合作广度、交流深度不断提升,极大促进了黄南经济社会发展,对口协作成效明显。希望带着“共饮一江水”的情感,进一步学习借鉴南通各方面好经验好做法,谋划推进教育、医疗、人才等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黄南州党政代表团就黄南打造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文旅融合发展及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的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加大经贸、文旅、医疗、教育、人才等领域合作力度,推动东西部协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考察期间,黄南州党政代表团走进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

南通市领导童剑、刘洪,黄南州领导彭作为、张浩及各市县长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