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圆满完成2023年省对州质量考核工作

来源: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19    

日,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深入企业等方式,实地考核黄南2023年度质量工作。州政府副州长王桂莲汇报我州工作进展情况并陪同开展相关工作。

考核组认为,今年以来,黄南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扎实推进质量强州建设。州委常委会、州政府党组会定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为质量强州工作领导小组,州委书记、政府州长任双组长,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定期研究、定期安排。制定下发工作要点和考核细则,明晰措施、量化分值、责任到人。严格执行“双周调度、每月报告”制度,推动质量工作提质增效,品牌培育工作亮点纷呈,质量激励制度逐步完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州产品、工程、环境、服务质量水平得到全面提升。考核中,也反馈了黄南州质量基础薄弱、质量工作能力弱、产品服务质量档次较低、成员单位间配合不紧密、市县一级普遍不重视质量工作等问题。

2023年,党中央、国务院将“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调整为“中央质量督察考核”,质量工作考核由国务院对省级人民政府上升为规格更高、标准更严的中央质量督察考核,市州质量工作考核纳入年度省政府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和督查计划。党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青海省出台《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意见》,彰显了全面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黄南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质量强省建设决策部署,提高政治担当,加快质量强州,重点聚焦推动质量共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落实落细重点工作,统筹推动质量基础、机制、措施、监管等工作。聚焦区域特色优势,加快推动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筑牢质量发展根基。聚焦强化综合监管,加快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综合监管机制,着力解决共性、倾向性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