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专题听取全州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州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3-12-18    

12月14日,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全州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州委书记朱战民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全州主题教育工作在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各级党组织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在任务落实上再细化、进度安排上再对表,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二是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施策、开门整改,突出常态长效,抓好建章立制,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进一步抓实重点措施。对标“三个实实在在”重要要求,在理论学习上更加突出需求导向和实际效果,在调查研究上更加突出“四下基层”、领导干部“十四联”和实践破题,在检视整改上更加突出真抓实改和开门整改,在推动发展上更加突出中心发力和见效见果,在建章立制上更加突出务实管用和执行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四是进一步防止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兼顾,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统筹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把“实”的要求、“严”的作风、“干”的氛围贯穿始终,切实用推动中心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五是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扛稳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组织推进责任,进一步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找准着力点、侧重点,分类施策、精准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决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