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及讲话精神

来源:州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3-12-18    

12月14日,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及讲话精神,听取平安黄南建设、州公安局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相关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州委书记朱战民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按照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要求,研究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基本思路、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攻坚、奋力冲刺,统筹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群众温暖过冬、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近期,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研究、深入消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强总理讲话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近日,陈刚书记和吴晓军省长对做好考核迎检工作作了全面动员,提出具体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建立一专班。各市县要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考核准备工作组织领导机构,组建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压实责任、精细分工、责任到人。制定一套方案。结合实际制定迎检工作方案,科学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细化工作措施,保障考核工作顺利开展。整理一套资料。规范梳理备查资料台账,安排专人严格审核管理,确保考核材料全面、详实、准确。梳理一批亮点。认真总结特色工作,做好解说材料、人员培训、氛围营造等各方面工作,力争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开展一次演练。严格按照考核程序组织一次模拟演练,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强调,办公室系统作为核心部门、政治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全国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陈刚书记批示要求,推动全州党委和政府办公室系统“三服务”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坚持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一切以大局为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履职担当,更好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办落实、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新时代“三服务”工作,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确保政令畅通。要强化敬业奉献,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落实“快、稳、严、准、细、实”工作要求,更好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和全局工作高效运转。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