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协围绕“黄南州地质灾害防治及存在问题”专题召开议政性协商座谈会

来源:州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14    

12月13日,州政协召开“黄南州地质灾害防治及存在问题”专题议政性协商座谈会,会议由州政协副主席多杰才让主持,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州人民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州政协部分委员、州自然资源局、州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和各市县政协副主席、部分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加通报了会前专题调研情况,并针对我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技术力量薄弱、防治资金有限、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不强等方面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强群测群防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规范工程建设活动、加大防治工作投入等4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绽森同志通报了全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对策。才让索南、韩雪莲2名委员结合各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州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围绕委员关切给予回应。会议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健全群测群防体系,落实防汛措施,加大重点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力度,强化宣传教育,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遍增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有党委政府的顶层谋划,又有相关部门单位的自觉践行,更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和共同努力。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可供借鉴参考的意见和建议,分别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严格按照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以“预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的原则,压实责任、靠前指挥,持续用心用力抓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群防群测、综合治理和值班值守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