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做干净忠诚担当的“中华水塔”守护者——黄南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曹艳婕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3-08-31    

微信图片_20230831171139.jpg

黄南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曹艳婕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今后,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将牢记“国之大者”,更加自觉、深入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将一张张“任务表”“作战图”变为实实在在的“施工图”“成绩单”,扎实推动全州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书写山水黄南新篇章。

一是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抓落实。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按照“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思路,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关键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二是聚焦生态环境项目谋划抓落实。进一步加强与省州相关单位对接,从环境质量改善、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谋划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加快补齐短板,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三是聚焦各类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抓落实。始终坚持思想不松劲、力度不减弱,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各类问题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问题真整改、实整改、改到位。对未完成整改的进行督促帮扶,加快整改进度,推进整改任务顺利销号。同时,扎实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省委“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巡视迎检准备工作。四是聚焦农村生活垃圾问题治理抓落实。按照黄河干流、支流沿线及偏远乡村分步推进思路,加大对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力度,加快推进同仁、尖扎、泽库三市县垃圾焚烧热电联产协同处置项目,逐步解决全州生活垃圾处理难问题。五是聚焦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抓落实。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和知识普及力度,让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行动自觉。积极开展尖扎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及泽库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全力打造生态文明样板。全州生态环境系统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以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要带头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贯穿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全过程,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二要带头监管项目规范运行。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严格约束规范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从源头上防控廉政风险,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以用权、严管所辖,带头接受各类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带头强化以案促改。深刻汲取我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张生杰、米占良等我省生态环境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惨痛教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通过作风建设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政治强起来、思路活起来、工作实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真正做一名干净忠诚担当的“中华水塔”守护者。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