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全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来源:州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8-31    

8月30日,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组织召开全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市县、各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确保全面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第三轮生态环保督察组是今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后,生态环境部开展的第一批督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陈刚书记、吴晓军省长明确提出要打好有准备之仗的要求,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全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再检视、再调度,推动全州上下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措施再抓实、问题整改再加力,全面落实好地方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政治答卷。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扛牢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高质高效完成整改工作任务。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抓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这一重要契机,在绿色转型中推动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持续增强发展的潜力和后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要紧盯督察反馈、环境污染、生态保护修复等问题,对需“当下改”的问题于9月30前完成整改,对需“长久立”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2017年以来生态环境领域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坚决避免老问题反弹、新问题衍生,确保整改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三是强化协调联动履职。各级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全面检视本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问题整改无遗漏。同时,采取“四不两直”、设立举报电话等形式,拓展督导检查手段和信访渠道,切实打好生态环境问题人民战争。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特别是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对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再对照、再检查、再落实,健全完善奖惩等制度机制,全力推动突出问题有效整改,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州政府副州长韩海宏、李鑫,州政府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