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州发改委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6.75亿元

来源:州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6-27    

今年以来,州发改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部署,抢抓政策机遇,主动谋划争取项目,以“发改担当”服务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我州及各民生项目服务保障水平。近期,经州发改委积极争取,省发改委下达我州2023年中央预算内专项项目58项6.75亿元。涉及城镇、教育、医疗、养老等,该批项目的下达将使我州多领域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城镇基础设施方面,下达中央预算内资金6.38亿元,涉及防洪灌溉、村级河道治理、市政管网、道路及市政桥梁建设等方面。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补齐我州基础设施领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教育保障力度,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学前和义务教育学校提升工程方面,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634万元,主要用于解决公办幼儿园及义务教育学校道路、供排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保障群众受教育权利。

持续争取医疗项目,提高医护诊疗环境。基层医疗卫生方面下达中央预算内资金2402万元,着重实施医疗卫生机构道路、排水、周转房等附属设施。项目的实施为医疗服务从业人员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诊疗环境,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就近享有优质的医疗服务。

谋划老龄化建设项目,助力养老事业发展。为持续提升我州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下达投资550万元,用于河南县敬老院和社会福利中心一号养护楼提升工程等三个项目的建设,进而改善养老服务基础设施条件,满足不同老年人的需求,增加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州发改委将立足职能优势,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聚焦中央预算内投资导向,全力做好项目谋划、资金争取,会同各地及相关部门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工作,严格按照省上及国家有关要求,加快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建设,促使项目尽快建成,助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