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2023年第七届“五彩神箭”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暨达顿文化活动在尖扎隆重开幕

来源:尖扎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3-06-26    

6月25日,2023年第七届“五彩神箭”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暨达顿文化活动在黄南州尖扎县“五彩神箭”体育场隆重开幕。黄南州委书记朱战民致辞并宣布开幕,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626101703.png

朱战民在致辞中指出,黄南州自然景观独特、人文资源丰富,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的故乡,被誉为安多藏族文化中心。近年来,黄南州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东南门户”的总目标,统筹推进文化传承、文物保护、文旅融合,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文化旅游目的地”。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通过举办第七届“五彩神箭”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暨达顿文化活动,生动展现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黄南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示“大美青海”“神韵黄南”“灵秀尖扎”的独特魅力,讲好黄南发展的故事、民族团结的故事,把赛事活动办成弘扬民族文化的盛会,办成“以箭会友、增进友谊,以箭为媒、加强合作”的盛会。

微信图片_20230626101726.png

第七届“五彩神箭”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暨达顿文化活动由中国射箭协会、省体育局、州人民政府、省体育总会主办,县人民政府、省射箭运动联合会承办。本届赛事在6月25日至29日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15支代表队共1589名运动员将参加传统角弓、反曲弓、复合弓,传统弓4个项目的角逐。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情景歌舞《童心向党》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由《奋进新时代》《神箭飞扬》《和谐家园》三个篇章组成,1.2万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190.6万人通过直播观看了开幕式现场直播。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本太,省政协副主席赛赤·确吉洛智嘉措;黄南州四大班子,省民宗委、省总工会、省体育局等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以及乐都区、贵南县等兄弟区县,联点帮扶单位和州直机关部门等141名领导、嘉宾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1370人共同上演的《舞动世界》和2529人参加的“达顿”文化活动被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认证为“最大规模的安多则柔表演”和“最大规模的达顿宴”。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