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老干部“霞映江源”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南州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州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助力新时代青海高质量发展。6月12日黄南州老干部“践行二十大·银发在行动‘霞映江源’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南州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建昱出席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各市县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和州市县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德伟介绍全州志愿服务队组建情况,向各市县及州直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授旗,退休干部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致全州广大老干部的倡议书》,市、县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长刘建昱宣布黄南州老干部“霞映江源”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黄南州离退休干部“霞映江源”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的举行,正式拉开全州老干部“践行二十大·银发在行动”志愿服务月活动帷幕,这既是“霞映江源”志愿服务活动的实践载体,也是广大老同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具体体现,也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助力新黄南建设再次吹响号角。今年,黄南州委老干部局按照老干部的意愿和专业特长,充实、完善了黄南州“银发人才库”,全州银发人才达329人;组建“霞映江源”志愿服务团队20个,老干部志愿者200余人;“银发网宣员”93人。全州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将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志愿团体在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送宣讲、送法律咨询、送技术服务、送医疗保健等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拓展以政策宣讲、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族团结、文化科普、医疗健身、助学帮困和关心下一代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途径,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组织开展有需求、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霞映江源”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黄南州老干部发挥作用的特色品牌,助力新时代新黄南高质量发展。

各参会志愿服务团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各方力量,深化“党建+志愿服务”,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活动与志愿服务有效结合,发挥好、传递好、汇聚好老同志的正能量,组织引导全体银发志愿者立足家庭、社区、社会发挥优势作用,持续深化“霞映江源”志愿服务活动,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族团结、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中发光发热,为现代化新黄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黄南“银发先锋”志愿者 李加才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今天,黄南州老干部“践行二十大银发再行动”为主题的“霞映江源”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为我们老干部搭起了很好的平台。作为一名老干部,我将充分发挥熟悉黄南州情,精通双语的优势,主动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现代化新黄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政协泽库县委员会办公室 干部 丁万祥:让我们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团结一心,脚踏实地,充分把握好利用好国家对“三江源”地区建设的优惠政策和福利,利用好社会资源,以开拓创新发展的姿态,去打造泽库的生态建设新局面,为青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黄南“银发先锋”志愿者 李春芳:我虽已退休多年,但是建设祖国,建设黄南,仍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在今后的活动中,切实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社会发挥正能量,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同仁市委老干部局局长 董涛:作为老干部服务部门,我们应该切实发挥作用,积极动员广大老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员、新发展理念的讲解员、基层党建的指导员,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广大志愿者在红色影院观看了朱治国同志先进事迹《用生命书写忠诚》影片,在组织生活馆开展了革命歌曲联唱,在政治生活馆重温入党誓词等“学习先进”主题党日活动,在黄南州隆务河畔参加启动仪式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保护母亲河 银发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