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14    

6月12日,全州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州政府副州长王桂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黄建芬主持会议。全州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政府分管副市县长、州市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9.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青海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青海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全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联席会议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全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现场推进会议和2023年市州知识产权保护考核整改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朱战民,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对全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批示精神。尖扎县、泽库县、河南县、州教育局、农牧局、法院作交流发言;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虎同志通报全州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会议审议了《黄南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项清单(2023版)》《黄南州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局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年初州委全会和州“两会”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推动黄南长治久安和现代化建设大局,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市场监管事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证照分离”改革、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实施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和“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推动黄南长治久安和现代化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市场环境。一要落实工作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更加有力的发挥市监部门作用,积极有效融入全州发展大局,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改变惯性思维,深入学习和掌握国家、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最新战略部署,时时刻刻把工作置于全州、全省大局中思考谋划,稳中求进、谋定后动,集中精力干好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具体化、实践化、地方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州保持高度一致。各市县、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推、分管同志具体抓的工作局面。三要增强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牵头单位紧密联系和指导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日常协作和协同监管机制,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高效协作,抓好落实,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