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组织开展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黄南州档案局     发布时间:2023-06-14     作者:娘本加

连日来,黄南州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 献礼新黄南”为主题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从多方位、多形式展示档案的重要历史价值,弘扬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于民”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支持和参与档案工作的浓厚氛围。

1.jpg

6月8日下午,在州档案馆举行了启动仪式,州委各部门、州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及档案管理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随后,开展了“共同走进档案”活动,共同参观了《奋进黄南—档案话辉煌》成就展览,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黄南建政篇、党的建设篇、领导关怀篇等15个篇章,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共同感受发展成就,汇聚干事创业激情力量。实地参观了档案查阅室、特藏室、荣誉档案室、档案整理室等功能室及档案现场实操环节,对档案“三合一”制度、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保护利用等工作进行宣传普及,直观了解档案门类、档案编研等内容,互动分享交流档案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树牢档案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服务理念。

2.jpg

6月9日上午,开展了集中主题宣传活动,在同仁市热贡广场开展了集中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档案资源保护、“存史、资政、育人”的档案社会服务功能等政策法律,提升全民关心档案事业和尊法守法意识。期间,悬挂横幅60余条,发放《档案法》及档案知识宣传折页2000余份(册)、档案宣传品1500余件(盒)。

3.jpg

6月9日下午,在州档案馆举行了“档案工作分享”交流活动,州(市)县档案局馆长、州直各立档单位档案分管负责人和档案管理员48人参加交流活动,集中观看《为党管档 为国守史 为民服务》黄南档案宣传片,交流分享贯彻落实新修订《档案法》情况及档案工作经验做法、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思考展望。

4.jpg

共青团黄南州委书记 仁青卓玛:通过参加黄南州第十六个六九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特别是参加档案观摩会、档案分享交流会等让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档案工作中的流程、三合一制度等基本知识,新修订的档案法,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和行动指南,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本单位档案工作,为推动全州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5.jpg

同仁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档案局局长 阿英格:作为档案工作者必须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档案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全力推动黄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档案支撑。

6.jpg

黄南州档案局职工 孙晨:将树牢依法管档治档的意识,关心支持参与档案事业发展。

黄南州2023年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开展到6月15日。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