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天津市文联深入黄南州开展文艺采风活动

来源:州文联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进一步推动东西部省市对口帮扶协作工作,认真落实5月23日青海省东西部省市文联对口帮扶协作联席会议精神,推动黄南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24日,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赵华,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天津市美协副主席、天津画院院长范扬,天津市舞协秘书长程伟航,天津市摄协秘书长包静,中国民协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慧,天津市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陈双,中国民协副主席、省民协主席索南多杰一行深入黄南州开展文艺调研采风活动。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唐建隆及部分协会代表陪同。 

活动期间,采风团深入同仁市郭么日古堡、龙树画院、仁俊画院、尖扎县坎布拉景区进行实地参观采风。在郭么日古堡,采风团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大致了解了古堡的历史沿革,走在古堡中仿佛时间穿梭至过去的悠悠岁月,大家对古堡传统村落保存的完整惊叹不已,对古堡留存的传统文化有了一定了解;在龙树画院和仁俊画院直观欣赏了很多宗教与艺术之花的唐卡及其制作过程,感叹唐卡艺术妙笔生花的精湛技艺;见识到了艺术制作艰辛和熟练的技巧,在坎布拉景区,欣赏一幅群众新生活的山水泼墨画卷,感受壮观的丹霞地貌峰林。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赵华说,黄南州的文化底蕴丰厚,特别是传统藏文化、热贡文化及宗教文化与汉文化交相互映,融为一体,称之为优秀文化一点也不过。   

实地采风活动,让大家实地感受西域胜境、神韵黄南的美景和风土人情,对打造乡村特色品牌,促进东西部协作提质升级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两地文艺对口帮扶协作交流提供了可靠的依据。此次实地调研采风活动是两地认真落实东西部省市文艺工作对口帮扶协作联系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集中体现,更是认真践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表现。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