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天津市文联黄南州文联对口帮扶协作文艺工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黄南州举行

来源:州文联     发布时间:2023-05-30    

近日,天津市文联与黄南州文联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黄南州举行,双方就文艺交流、合作、互动机制及启动实施帮扶协作项目,建立健全双边合作交流、共同抓好对口帮扶协作工作进行座谈,并共同签订《天津市文联黄南州文联对口帮扶协作意向性协议》。 天津市援青指挥部副总指挥、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宇主持座谈会。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宋辉致辞。他指出,在全国各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天津市文联认真落实中国文联关于认真落实,落实省文联东西部省市对口帮扶协作联席会议精神,立即组织人力来黄南州座谈交流调研文艺工作对口帮扶协作事宜,这是以实际的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省市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天津市委在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看齐和对西部欠发达地区的格外关爱。在援青工作开始到现在的十几年里,天津市委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援青工作,及时与青海省委、黄南州委协商,建立健全了援青帮扶工作机制,从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进行了大力帮扶,这些帮扶涉及民生、教育、文化、社会、卫生、基本建设等多个领域,使黄南州各方面事业有了很快长足的发展。这次两地文艺工作对口帮扶协作工作是援青工作的进一步延伸,不仅仅拓展援青工作,对黄南文艺工作的发展也提供了机遇。这次协作必将开启援青工作新的征程,我们会切实抓住机遇,强化合作措施,认真做好对口帮扶协作工作,让两地文艺在新时代取得更好的成就,共同为实现第二个中国梦贡献文艺力量。

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赵华在讲话中指出,黄南州是多民族聚集的地区,这里民风淳朴、人文地理优越,文化底蕴丰厚,特别是唐卡艺术享誉国内外。天津市援助青海黄南是党中央正确英明决策,东部发达地区与西部欠发达地区开展对口帮扶正是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具体体现,也将加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天津市文联肩负着神圣使命,来到黄南州与当地文联就文艺发展具体工作进行交流、研讨,确定帮扶协作事项,共同建立相互交流合作、文艺互动、人才培养、技艺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用协议形式固定下来,长期合作,认真落实。天津市文联这次青海、黄南之行,将不仅是一次协作之行,更是一次学习之行、取经之行。天津市文联同黄南州文联一道,把协议确定的内容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把协作的任务一件一件抓紧抓实,为做好援青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州书协主席韩麒代表全州文艺工作者作了发言。

两地文艺家就两地文艺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天津市文联与黄南州文联负责人双方共同签订了《天津市文联黄南州文联对口帮扶协作协议》。

会后,两地文艺家现场艺术交流。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