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州住建局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民族团结+”住建行业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5月22日,州住建局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专题安排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局机关、局属各单位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中央、省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黄南州住建局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并对住建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局属科室、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州委,州创建办有关文件精神及此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局属科室、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视起来,认清形势,把准方向,全身心地投入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实践中。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局属科室、各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要强化民生保障。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供热、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等工作,突出解决短板难题,全力提供暖心住建服务,展现良好住建形象,全力保障各族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维护好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四要及时提炼总结。认真挖掘和整理历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行之有效的典型做法,借鉴成功经验,总结特色亮点,开展学习交流,强化信息报送,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纵深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