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山水黄南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5月22日,黄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山水黄南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州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从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八项规定、九方面本质要求等方面细致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九个报告中对住建工作的要求,提出了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依规治党;强化宜居属性,打造智慧城市;完善住房制度,促进住有所居;强化环境整治,提升居住环境;聚焦乡村振兴,和美乡村更加宜居;聚焦城镇建设,城镇品质提质增效;聚焦绿色发展,建设水平更加有力;聚焦标本兼治,安全防线织密筑牢;聚焦行业主责,行业能力持续提升等九个方面的贯彻措施,为黄南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思路。

通过总结、分析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党课精彩的讲解使参会人员对今后“走什么样的路,该如何走,跟谁走”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理解,更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接下来,我局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住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找准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立足岗位实际,扛牢职责使命,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推进山水黄南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