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全面推进平安黄南建设工作

来源:州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陈刚书记“十个一”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深刻吸取“5·14”互助威远液化石油气爆燃事故教训,5月15日州住建局及时召开燃气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并迅速成立检查组深入各市县全面开展城镇液化石油气场站设施设备及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用气场所,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全州城镇燃气经营企业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和用户安全用气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经营企业按照国家和我省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做好用户入户安检和安全用气宣传工作,规范用户合同管理,建立用户管理台账。同时,要求各市县城镇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对排查整治期间不配合整改、违规存放燃气、使用“黑气”及检查发现的违法销售、运输等严重问题和违法违规线索及时报告属地政府,积极争取属地政府按照部门监管职责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依规对责任主体进行处罚,对涉及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确保燃气行业安全运行和平安黄南建设工作全面推进。

此次检查全州6家燃气场站及20多家液化气用户,向一县行业主管部门发出《提醒函》一份,发现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不规范等安全隐患35项,已要求现场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对重大风险、重大隐患扭住不放,采取挂牌督办等有力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整治工作见实效,夯实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