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精心“备战”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公保安加 黄中
5月25日,记者从黄南州人民政府获悉,围绕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黄南主题日活动,黄南州积极制定方案,围绕本届生态博览会“实现生态产品价值 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主题,以生态产业(产品)为核心,充分做好筹备工作。

黄南州全境属国家三江源生态保护综合实验区,是“中华水塔”重要水源涵养地,在全省占有十分重要的生态地位。近年来,黄南坚持生态立州战略,全面建设“山水黄南”,保护与发展并举,以建设全域绿色循环发展先行区、高品质农产品优势区、高原特色产业发展集聚区、输出能力升级拓展示范区为目标,大力推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先行示范州,为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高原特色、黄南特点的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围绕本届生态博览会主题日活动,黄南州将根据一市三县特点,重点突出热贡艺术产业的培育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促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巩固提升,展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园区建设带动示范、乡村产业振兴以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借助生态博览会平台学习好做法、经验,推进生态建设成果共享互鉴、生态产业融合发展,生态产品贸易融通,生态价值转化合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外宣传推介黄南州。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