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黄南考点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黄南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黄南考点于5月13日开考,5月14日圆满结束。报考人数共261人,参考人数172人,出考率65.9%。共设1个考场,70个机位,共4个批次完成考试。

微信图片_20230516101531.jpg

黄南州财政局严格按照考务工作要求,提前完成考试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多次开展系统环境稳定性测试及视频监控测试,确保考试所需设备正常运行。针对往年考场屏蔽效果不佳的实际,及时补足短板弱项,新购置3台大功率屏蔽仪,增强屏蔽效果。同时,积极协调公安、工信、供电等部门,做好考试期间的安保、考试舆情监测、屏蔽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保持电网正常供电等相关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开展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措施,实施进场、签到、监考三层身份核验流程,考场内启用5台屏蔽仪进行实时屏蔽,考场外安排无线电检测车全频段监测,严防高科技作弊行为发生。巡视员通过“现场巡视+视频监控”的方式,加大巡视力度,严肃考风考纪。

与此同时,在考点设置分布图、引导牌、指示标等,由工作人员全程指引,提供服务;考试前后对考场进行防疫消杀,配备充足的卫生防疫物资,为考生健康提供保障;设立扫脸储物柜,保障考生个人物品存放安全;候考区内放置椅子、水、纸杯等,尽显人文关怀;帮助考生打印准考证、帮助未携带身份证的考生进行考点人工通道身份采集识别认证,安抚急躁情绪,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便利化服务,营造良好的考场氛围。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