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总工会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黄南州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5日,州总工会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州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全州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丽玲部署工作。州总党组成员、州直各系统工会联合会、州直各企业工会以及州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6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州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刘玉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09104355.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按照省州委和省总工会部署要求,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工会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同步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工会十八大和我省工会十五大召开之年,推进全州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大、标准高、任务重。全州工会组织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在内容上坚持全涵盖、对象上坚持全覆盖、责任上坚持全链条、制度上坚持全贯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推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围绕核心聚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自觉把工会工作融入全州发展大局来谋划和推动,积极主动服务于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和党的建设工作,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要落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坚持把管党治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督促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的从严治党工作,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持续巩固好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细化分解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制度,加强调查研究,服务职工群众。

会上,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同一市三县总工会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黄南州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

[责任编辑:亚君]